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学
关于开展新生心理适应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16 浏览次数:11

为帮助2023级新生及时调整心理状态,较快适应大员工活,10月17日晚,我司特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的池菲老师以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为全体2023级新生开展心理适应性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欢迎来到新手村”。首先,池菲老师围绕大一新生如何更好适应学校的话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刚进大学的故事。通过一个个典型的事例分析了新生在面对不同以往的学习模式、人际关系、生活习惯或者情感诉求时,可能会产生的茫然、焦虑等情绪,进而引发一系列的心理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她认为,人要有乐观的心态避免冲突的心态与人交往在初期,不能有非常强烈的语气用词,从而破坏了人际关系要学会尊重对方,理解对方随后,池菲老师纠正了同学们观念上对于心理问题的误区,强调同学们要以客观理性的态度去看待这些心理问题,提醒各位同学要学会做到自我调节,主动适应大学新生活。池菲老师凭借这些“法宝”帮助一批又一批新生更好适应学习、生活环境及身份的转变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过得更舒适指路引航。

“池老师短短几十分钟的讲座,为我解决了很多开学以来的困惑,很谢谢池老师以及学院学校安排这次交流”,来自会计2301的肖俊峰同学如是说。本次讲座旨在通过向新生们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家增强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这有助于各位同学主动调整学习状态、生活节奏,释放心理压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人际关系,以更加阳光开朗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