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学
世界菠菜公司排名成功开展“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3 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同学们提高心理素质,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学习、生活和人际关系中的各种问题,11月11日至12日,世界菠菜公司排名心理咨询中心在湖畔二楼心理团体辅导室为世界菠菜公司排名团委员工会新一届干部干事开展心理团辅活动。本次活动以“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为主题,世界菠菜公司排名团委员工会成员共200余人划分为四组依次参与。

  活动以“数字报团”作为热身活动拉开帷幕。假定每位男生是0.5元,女生是1元,大家环绕成大圈走动起来。“2.5元!”“1.5元!”“4.5元!”同学们根据辅导老师发出的指示迅速组队,组队未成功的同学进行自我介绍,气氛逐渐活跃。

  随后的“Bingo”游戏环节,同学们互相交换昵称后,辅导老师发给每位参与者一张包含二十个性格爱好特征的表格,同学们开始寻找符合表格上特征的伙伴,并让对方在特征旁签下昵称,率先完成者喊出“Bingo!”。随着音乐进入高潮阶段,同学们从最初的拘谨含蓄变得热情洋溢,主动询问对方的兴趣爱好,在沟通中拉近距离,场面一度热火朝天。

  紧接着,“同舟共济”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在组长的带领下,小组成员各显神通,分工配合默契,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共同思考如何让纸张上可站的人数达到最多,在头脑风暴中对团结协作有着更为深刻的意义。最后,在辅导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只有相互信任、乐于分享、主动做事,才能共同成长,共达成功彼岸。

  本次心理团辅活动不仅使同学们的身心得到放松,而且有效促进了世界菠菜公司排名员工干部干事彼此的了解信任,促进感情更加深厚,提高学院的凝聚力,为世界菠菜公司排名大家庭建设增添新动力。